萨哈

白色烈冬也会有鲜花怒放

  猛一睁眼,一股强大的拉力把我从黑暗中惊醒,将我送到这白色荒漠。忽然我的五感变得清晰,感觉好像有人握着我的手,温暖有力。

  “你也想要滑雪吗?”

  她奔跑起来,扬起雪花。我也因为惯性跟着向前跑去。我拼命地踏着双脚但却像踩着空气,我放弃了。我任凭着她拉着我跑。

  啪——我结结实实地落在雪地上

  我回头,看清了她的脸。火焰一样红的卷发短短夹在针织帽里,雀斑像太阳留下的阴影一张星星点点地落在绯红的两颊。

  “装备好了吗?!”她踩上滑板

  “出发!”

  雪道从山峰延伸至山脚,没有警戒线,没有围栏,麋鹿留下的脚印是天然的赛道。我们曲着身子俯冲而下。

  滑板和雪擦起泡沫般的乳白色泡泡,风像野孩子一样飞奔到我耳后。

  呜呼呼——破碎的雾气像千军万马奔过后留下的烟尘。

  巨大的枯木拦截在半山腰,她却滑得更急了。

  “我说三二一,我们就——跳!”我收起双脚向下一蹬!

  我们一下子飞到了天上。跳过了树干,越过了鸿沟和断崖,我闭紧了眼睛。

  “你还想飞得更远吗?”她贴着我的耳朵说

  可是眼看就要落地了,旅程就要结束了吗?

  “怎么可能。”

  一阵穿透云霄的鹰啸从头顶传来,一只大鹰钩着我们的衣领飞到了云端之上。空气格外的冷冽和柔软,大鹰送我们飞出了黑山白雪,它沉寂又庄严的目送着远行的人。

  “我还能和你滑雪吗?”我大声的冲她喊,风吞掉了太多声音。我们一脚踢开滑板坐在雪撬里,向山下冲去。

  “我们还会再见的,坚韧勇敢的爱斯基摩人深爱着他的母亲与土地,哪怕她再也挤不出一滴奶水,哪怕土地长不出任何东西。”她碧绿的眼眸里我看到草原上的激情与活力,那是万物竞相生长的生命赞歌。

  寒冷的北风吹不灭心中的火,冰天雪地里也能长出鲜艳夺目的花。这是对生的希望。我下了雪橇,又踏上了了新的征程,可能我永远也不能再回到这里,再和她滑雪。

  “就是这样,我们约定。”我伸出小手指

  “我们会,再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